一块甜的茗_💫

云云世间 我所爱太多。

《九万字》    3、13、6
        
                贺郭赵大三角

赵继伟视角   圈地自萌❗️注意避雷❗️

“飘泊的雪 摇曳回风,诗意灵魂 更迭情人,总惯用轻浮的茂盛 掩抹深沉。”

2014年 冬。

“伦儿哥 晚上去太子河溜达一圈儿啊”

“行啊 去呗 晚上小贺要加练也不能陪我玩儿” 

“...嗯....” 

今年是我来辽宁队刚满的第一个年头 天才后卫、辽篮小将、未来新星 是球迷对我这一年来的评价 最初教练组的安排是让我去美国特训一年再决定调到一队 可因为郭艾伦的骨折 把远在美国特训的我紧急召了回来 刚上队的第一天 郭艾伦也还有心思扎着绷带单手也要来和我比划比划 说是要看看以后搭档的水平...意料之内的我赢了 可按照他的话说却变成了 让了我一条胳膊 等他好了之后再比一次 也是从那天之后 我多了个“伦儿哥”

自从这第一次交手之后 郭艾伦似乎开始和我越走越近 我和他都不吃洋葱的习惯 慢慢变成了众人皆知的事情 去食堂吃饭他总是跟在我身后和我吃一样的东西 从我身边不坐人变成了总有一个郭艾伦 每次看着我碗里的肉没有了的时候 他都把自己碗里的肉全给我 我抬头看他一眼 他每次都是嬉皮笑脸得意的看着我 好像这是他应该做的一样 训练或者比赛暂停时 不管中间隔着多少人 他都会第一个把能量饮料和毛巾递到我的面前 看着和本人反差那么大 没有想到他还是个挺细心的人

“有谁不是 少年热诚,孑然一身 爱一个人,望尽了毕生温柔眼神”

——

辽宁队有个惯例 不管是谁 只要在队里过生日都难逃被拍蛋糕的命运 经过这一年的接触 我发现郭艾伦是被砸的最狠的 别人都是抹点蛋糕走个样子 唯独对他是直接把头按在蛋糕里 最后除了被按在嘴里的 就没正经吃到过一块蛋糕

十一月十四日是郭艾伦的生日 正好这天没有比赛 大家合计着在餐厅一起给郭艾伦过生日 我知道我可以做些什么了... 今年的蛋糕是用各种小蛋糕拼起来的 我早早地先来了餐厅 从众多小蛋糕里挑了一块儿水果蛋糕藏了起来 随即“寿星”带着身后的一大人蜂拥进来 他脸上带着藏不住的笑 似乎早就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 还是按照顺序的许愿吹蜡烛 不等他反应 众人“罪恶”的手拽着他 一头按进了蛋糕里 嬉笑哄闹声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郭艾伦说他要回房间洗澡换身衣服 在他走了之后我借着身体不舒服的原因 带着我藏起来的小蛋糕一路跟着他上楼没让他发现 他进了房间关上门 我轻轻的走过去 深呼吸了一下 拿了个纸盘托着把蛋糕放在了地上 转身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了房间

第二天照常训练 准备着晚上的比赛 郭艾伦像平常一样走到我身边和我闲扯皮 他和我说“小贺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我留了一块蛋糕 昨天晚上我刚洗完澡他一进屋还端个蛋糕进来 我还寻思今年又一口吃不着了呢 ” 我笑着点点头 没有和他说出真相 只说了一句“他对你真挺好”

我这人很奇怪 别人对我越好可却越不知道怎么表达 总是特别冷淡 但我心里清楚他对我好我也应该回复 却每次都做不到 每次尴尬的时候贺天举都回来“救场”顺便把郭艾伦领到一遍 以前还好 自从郭艾伦生日那天之后心里就会多一股莫名的感觉 说来像“变态”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拿他当做兄弟 或者....早已变质 朋友之间怎么可能吃醋...那我拿他当做什么?他对我这么好 他又把我当成什么?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想问个清楚....

“写得出最刻薄的字文,以讥诮这庸尘,却不忍 斥你毫分。”

今天训练结束的时间照比平时早了一些 从傍晚时分就开始飘雪 天黑的也别平时更早些 从酒店的阳台往外看早已蒙上了一层白 我收拾好心情敲了敲郭艾伦和贺天举那屋的房门 郭艾伦到好像早就收拾好在等我了一样 一出酒店迎着打着脸的北风走着无人踏过的小道一步留下一个脚印的走到太子河边 我骤然停下了脚步 看着河面上结的一层薄冰 趁着不怎么亮的月光思考着等一下该怎么和那人说清楚自己的想法

“...继伟?...你看啥呢奥?”他似乎发现了我望着河面一动不动的样子 贴近我身边顺着我的眼神也看了过去 却发现不出什么端倪的摇摇头

我从组织语言的空档中醒了神 轻轻移着脚步倒退了一步盯着郭艾伦的眼睛

“伦儿哥 我就想知道你为啥老对我这么好啊” 

“....应该的呗 照顾老弟奥”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他迟疑了一会儿才若无其事的才出这句话

“....奥 我跟你说件事儿 我说完咋滴都好吧 我就是想跟你说 我感觉我好像喜.....”

“喂 贺儿啊 你回来了啊?我啊 我和继伟在太子河这儿溜达呢...哎哟我太好了奥!继伟 我和贺儿要去网吧包宿 你去不?” 

他很高兴的样子往后退着 急着想要回去找那个能让他一下笑得那么开心的人 可我想说的话被那人的一个电话戛然打断  他看我愣着没有反应 只嘱咐一句天儿太冷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就满脸带笑的快步离开了

“我爱你苍凉双眼 留有余温,荒芜的心 旷野徒奔,你会弹落烟尘 抹去指上灰痕,各自纷呈。”

“喜欢你....”我还是说出了心底里藏着的这句话 可他没有心思听下去 看着郭艾伦越来越远的身影越来越远....又下雪了?

这雪来的刚好 大片的雪花缓缓飘落 我沿着河边一步一个脚印走了五分钟 这五分钟里我的思绪犹如一团乱麻 我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思考什么...最终我站定在岸边 看着对面的酒店里亮着灯光的某个房间 如释重负般长叹一口气

“算了......” 

评论(7)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